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

佛法與放生



昨天六點,出門去放生,看到某攤主已經殺了三只塘角魚,肚皮裡都有子。我定睛一看,今天所有的塘角魚都是大肚皮媽媽,都有子。我都買下來。這時我想起某偉大上師的一聲悲吼:“不要再殺生了。”現在我也好想這麼悲吼一聲,震撼一下市場中麻木的買家和攤主。

再一看,自己買的塘角魚裡,有一只全身純金色的,大肚皮塘角魚媽媽。我把她帶回家,養了幾個小時以後,還是決定放掉的好。

當年,佛出世的時候,世間人壽命100年,可佛僅僅在世80年就涅盤,剩余20年的壽命福報用來給末法的修行比丘,佛是住於真心的,所以這20年的福分不可限量。比丘以外,佛還考慮到了末法的大眾,佛命令“不動尊者賓頭盧頗羅墮”久住世間,應末世供。賓頭盧頗羅墮是羅漢,福田第一,他經常應化,給大眾供養的機會,你放生的時候,他會化身為一些魚類,讓你放掉,積累無比殊勝的大福田。有時候是普通的魚,有時候是金色的,非同尋常的魚,讓人看到就歡喜,則功德更勝。我曾經放過金色泥鳅,金色鯉魚無數,但是金色塘角魚和金色黃鳝就僅僅幾次而已。

我沒有什麼修行,我和淫念戰斗了三年還是失敗,我根本無法控制對自己客戶的欺騙念頭,我沒有信心斷絕妄語。但是我頭可斷,決不殺生。

“贊施問戒定”,就是說你布施以後,或者聽到別人布施,要贊歎,同時考慮,這樣的殊勝布施是否讓你減少了貪心,增加了持戒的決心和能力。放生這樣的殊勝布施,大家一定要知道,一定是不能求其他,只能求往生極樂世界的。萬善同歸極樂世界。

如果你經常放生,回向往生極樂世界,那麼有一天你會發現,你願生極樂世界的心很強,你清靜了,你求身邊的福分如同探囊取物,信心十足,僅僅想一下就可以了,很快成為現實。而你若僅僅放生求財富,那麼你求財富和世間福分不很自在,不是絕對自信。

放生後晚上讀了一遍《地藏經》,夢裡夢到賺了40萬元。次日,突然在盤中改變了操作計劃,臨時操作了急漲幾倍的認沽權證,0.54元買進101萬股,次日0.68就賣出了,賣出後漲到0.95,我計算了一下,如果真的在0.95賣出,正好給客戶賺40萬元,可惜我沒有那麼大的膽子留到0.95,《地藏經》不可思議到了極點,我拜《地藏經》以來奇事不斷,感應此起彼伏,都非常有意義,並且清靜的夢一個接著一個。我對老婆說:“《地藏經》我無比贊歎,每當讀到最後一品:“地藏地藏,汝之神力不可思議,汝之智慧不可思議;汝之辯才不可思議......那裡,我都情不自禁的放聲而念。

地藏菩薩妙難倫,化現金容處處分。
三途六道聞妙法,四生十類蒙慈恩。
明珠照徹天堂路,金錫震開地獄門。
類劫姻親蒙接引,九蓮台畔禮慈尊。

看最後一句------九蓮台畔禮慈尊。你若學地藏,先學孝親,再學用心。則地藏菩薩就在極樂世界等著你。

我兩三年的修行,其效果是加速度的,開始很慢,越通達越快,效果越明顯。對於佛法升起極大信心。佛菩薩就在我身邊。 在家修行容易懶惰,我在家修行的朋友沒有幾個精進的,很遺憾。最好是賺點錢,來道場精進修行三年,徹底改變自己。

我每天可以在起床的時候感覺到自己當天的業障和運氣,如果在業障現前的時候,就會比較昏沉,不能觀照自己紛飛的妄想,做事情就小心抉擇 。如果清靜,運氣好的時候,就會比較智慧,心比較清靜。這些不需要算命,我多次發現自己的命運隨時在改變。一念善,命運就在轉動了。

經常看我文章的朋友,對於佛法有一點基礎的朋友,這裡告訴你們一個方法,可以馬上斷除所有惡習的方法,當你的惡念出現的時候,你要及早發現,然後你看著這個惡念,你一看他,他馬上消失。你的頭腦一片空靈。 這是觀照。 有個師兄,某天想賭博,馬上就要拿錢出門了,這真是賭瘾來了。這個時候,他想起師父說的:“不能跟著惡念走,要看著他。” 他這就是覺悟到這是惡念了,發現了,於是師兄想,先看一看他吧。一看,惡念不知不覺就消散掉了,“惡念來的時候就來了,不理他,惡念走的時候,你想留都留不住他”。 師兄幾次這樣觀惡念以後,有一次,惡念走了以後,一片光越來越強的出現了。原來如此。佛就在惡念後面。

無論是網絡游戲,手淫,吸毒,賭博,嫖這些東西,最初都是一個惡念,你跟著他走了,你就輸了。 輕松的看著他來,看著他走,原來一切行為的根源最早在那一念,而那一念是沒有根的,是軟弱無能的。世俗書本上太多告訴我們:“這些惡習難以克制”。這是長他人志氣,滅本性威風。本性一照,惡念如雲般飄散,你再找回他都找不到。他們原來如此不堪一擊。 如同有過一次斯大林格勒保衛戰以後,才知道德國法西斯如此無能。

如果你聽不懂上面的方法,當你有惡念的時候,你把“阿彌陀佛”大聲念150聲,這些惡念跑得更快,比來時候還快。因為念佛的方法更加妙,更容易做到。

“知幻即離,離幻即覺,不假方便,亦無次第。”這16個字,當你睡覺失眠的時候,念三遍就可以睡著。這16個字還可以治療早期精神病。佛法的無限妙用應用在生活中可以解決任何問題。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